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恢复融资买入

2013年11月20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恢复融资买入

  上交所1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各证券公司11月18日的上报数据,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余额已低于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70%。依照《关于进一步明确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融资融券相关比例限制的通知》相关规定,上交所即日起恢复该标的证券的融资买入。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为57.62亿份,同日基金收盘价为2.48元,其可流通市值为142.96亿元。自10月23日被暂停融资买入之后,该ETF的融资余额由111.56亿元下降到了99.38亿元。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自去年纳入双融标的以来,一直是市场上融资融券资金追逐的人气品种,曾经占领ETF市场上70%左右的融资融券余额。今年3月29日,该ETF首次因其融资余额超过可流通市值的25%被交易所暂停其融资买入。此后上交所将该比例上限提高至75%,10月23日该ETF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再次突破上限。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沪深300ETF实际融资余额数据并没有如此巨大,由于统计口径之间的差异,10月23日被暂停融资买入时,中登公司信用账户里融资买入而未作了结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仅为数亿元,与交易所根据券商申报数据汇总的超过百亿元的数据相差悬殊。基金公司此前也在与交易所沟通,交易所未来可能会要求券商对相关数据统计方式作出改进,以向市场提供更具参考意义的数据。不过,在这一统计口径未变更之前,融资余额的统计依旧沿用当前方式进行。这也意味着,一旦其融资余额再度触及75%比例上限,该ETF的融资买入业务将再一次被暂停。(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