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举牌中煤能源报告书曝光 生命人寿仍在增持金地集团

2014年03月07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举牌中煤能源报告书曝光 生命人寿仍在增持金地集团

中煤能源今日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生命人寿的举牌“路径”终于曝光。不出所料,其大部分增持行为都是通过增持H股完成的,持股量近6.3亿股。另一个重要细节是,截至3月5日,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的持股比例已上升至15.516%,这意味着,在2月12日披露了对金地集团14.8085%的持股比例后,生命人寿还在继续增持。

公告显示,截至3月4日,生命人寿总计持有中煤能源66957.1856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5.0501%。其中,A股对应为4075.9856万股,H股对应为62881.2万股。按照当日A股、H股收盘价4.26元和3.98港元计算,对应市值分别为1.74亿元、25亿港元,合计对应市值近21.5亿元。

据披露,生命人寿建仓时间发生在去年9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期间。其中,生命人寿通过“生命人寿万能-H ”账户买入A股3812.7418万股,几乎是其目前所持A股量的九成以上,该阶段中煤能源平均股价为5.06元。而中煤能源三季报显示,期末“生命人寿万能-H”持有A股的数量为1027.74万股,由此可以推断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间其增持了2785万股。同期,生命人寿全资子公司富德资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通过“香港富德资源-资本金”账户买入中煤能源H股61403.6万股,占其目前所持H股的98%,该阶段中煤能源H股均价对应为4.66港元。显然,H股相对A股平均30%的折价,是其选择以H股为主战场的原因。

生命人寿称,增持系出于对中国中煤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上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同时还透露了另一个细节,即截至报告签署日3月5日,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的持股比例升至15.516%。而根据金地集团2月14日发布的最新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月12日,生命人寿持有金地集团股权的比例为14.8085%,其中扣除4.808%的股份授权给深圳福田投资行使股东表决,其具有表决权的股份为10%。对比可见,在大约3周的时间里,生命人寿又增持了金地集团0.7075%的股份,对应约3162万股。

此外,继去年4月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宣布已经持有农产品10%股份后,生命人寿也在继续缓慢增持。截至今年3月5日,其对农产品的持股比例已经上升至13.89%,距离三度举牌红线有大约1800万股左右的差距。(赵一蕙 吴绮玥)

(责编:张文婷、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