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生命人寿入主金地集团引发借壳猜想

2014年04月11日17: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命人寿入主金地集团引发借壳猜想

  历经五次加仓,生命人寿终于登上了金地集团(600383)第一大股东的宝座。昨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确认,生命人寿已持有金地集团总股本的12.86%,超过了福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12.83%,成为金地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金地集团公告显示,截至昨日,生命人寿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金地集团的股份累计达7.9亿股,合计占金地集团总股本的17.673%。鉴于生命人寿此前还曾将金地集团4.808%股权委托给公司大股东福田投资,所以生命人寿所拥有金地集团有表决权股份占金地集团总股本的12.8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其实从去年初开始,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便开始狂热追逐。去年1月25日,生命人寿便开始对金地集团举牌;去年11月1日,生命人寿通过旗下两款产品已累计持有金地集团7.85%股权。去年11月18日,生命人寿却主动让渡了4.81%的股权给福田投资。但随后,生命人寿于11月27日再度举牌金地集团,持股数上升到5%。今年2月11日,生命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金地集团股份表决权已达10%;而到了今年4月9日,生命人寿再度增持金地集团,持股数由10%上升至12.86%。对于持续加仓,生命人寿的解释是,看好金地集团的发展前景。但某投行人士分析认为,如此频繁的加仓,势必是为了争取金地集团的实际控制权。另有分析人士猜测,这可能与生命人寿想借壳上市有关。(记者 陈婷婷)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