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巴西行有望达成约530亿美元投资协议

2015年05月19日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25年来,世界不再处于两级对峙的格局,这主要是因为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不进行权力游戏。

  正如人们预期李克强总理的巴西之行会带来投资一样,中国已经成为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无论是在金砖国家还是非金砖国家都是如此。这从近期中国与阿根廷及其他拉美国家和非洲国家签署的合约中可见一斑。

  对中国而言,重要的不仅仅是投资。中国已经在建立相应的机构框架来支持其倡议举措,诸如与其他四个金砖国家成员一起成立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并提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李克强总理访问巴西期间,双方有望达成约530亿美元的协议,涵盖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的一系列投资项目。同时双方在食品方面的贸易往来也有望得到促进。

  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吸引中方投资一直是巴西的目标。但是巴西不仅希望在食品生产方面有新的资金来源,也希望在其他产业有新的资金来源。目前在港口和铁路方面的投资活动在不断增加,且考虑到巴西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制约因素,这些方面的投资最受欢迎。同时,尽管技术转让并不是最终目标,但此举改善了此前的投资模式。

  的确,除了巴西,中国一直在其他拉美国家不断增加投资。如果这些投资项目有助于解决区域间交通运输问题,那么它们不仅会惠及接受投资的国家,而且会增强南美国家间的互动,这对多个区域一体化倡议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作者是巴西应用经济学研究院的院长)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