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楼市利好政策显效? 18城房价回升北上广深领涨

2015年05月19日08: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利好政策显效? 18城房价回升北上广深领涨

楼市利好政策显效?18城房价回升北上广深领涨

  在经历了多项政策利好之后,楼市终于出现了止跌回稳的态势。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达到了18个和28个,房价同比降幅也在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环比均出现了上涨。业内人士分析,在多项利好政策的叠加影响下,楼市将逐步走出下行区间,呈现止跌回稳的态势,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或将步入上行通道。

  18个城市房价攀升 二手房回暖态势明显

  在3月底出台的楼市新政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新房市场较上月出现了明显回暖, 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出现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新房成交量也在继续回升,其中深圳涨幅最高,达到了1.8%。相比之下,二手房价格回暖态势更为明显,4月份共有28个城市出现上涨,较上月增加了16个,深圳涨幅高达2.4%。

  同比方面,新房和二手房均有69个城市在下跌,仅深圳一城出现上涨。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的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

  “目前楼市价格呈现止跌回稳态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楼市进入了政策相对宽松时期,先后迎来了限购松绑、限贷放松、公积金的调整、降息、降准等多项利好政策。在多个“托市”组合拳的作用下,楼市已经出现成交量增长、存量消化、价格止跌的势头。

  城市分化加剧 一线城市房价率先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城市间的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多数三线城市的房价仍在下跌。

  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在上涨,新房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手房最高涨幅高达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总体仍呈下跌态势,新房价格平均降幅为0.1%。此外,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下探,新房价格环比平均下降0.3%。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此轮市场回暖当中,一线城市由于具有较好的聚集效应和大量的购买需求,因此在政策逐步放开的过程中,楼市快速进入回暖节奏,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升,房价呈现上涨态势。相反,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居高不下,城市聚集效应有限,库存的去化速度较为缓慢。

  楼市新政显效 部分城市房价或将进入上行通道

  虽然4月份房价数据仍有48个城市在下跌,但近期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对于后市楼市走向,多位专家均表示乐观。

  任启鑫认为,随着暖市政策的持续祭出,全国楼市回暖步伐逐渐统一,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上涨迅速,价格即将进入上行快车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今年330楼市新政及两次降息对市场带来持续利好,有望令市场的热情重燃,再度进入成交活跃期,但政策刺激对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的提振作用有限。

  胡景辉则认为,目前市场回暖十分依赖于政策支持的力度,加上价格高企、市场需求相对有限,在库存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楼市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量增价稳”仍将会是楼市主旋律。(房产频道 陆肖肖)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