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国农业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5年07月28日09:36        手机看新闻

7月22日,农业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南宁正式签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耕耘建设美丽广西合作备忘录》,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与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余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

陈武说,长期以来,农业银行与广西保持紧密合作,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服务“三农”等各领域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广西开放发展进入新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金融资源。此时与农行共同商讨进一步推进合作发展,决定加大对广西实体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非常及时给力。广西发展潜力和空间很大,愿意与农行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挑战。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实现双赢。

刘士余在会谈中指出,农业银行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是一家服务“三农”、城乡经营双轮驱动、经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银行、保险、基金、租赁多元化经营的综合金融集团。农业银行长期扎根广西、服务广西、建设广西,广西分行目前已发展成当地第一大银行,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厚爱。

刘士余表示,广西开放发展进入新时期,双方面临很多合作契机,也为农业银行继续服务好广西增强了信心、决心和动力。农业银行更要以责任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在农村互联网金融、农机融资租赁、金融开发式扶贫、政府增信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和尝试,不断积累经验。此外,在经济发展“三期叠加”新常态下,农业银行广西分行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挑战,更要兼顾好信贷金融服务与坚守风险底线两个方面,加快化解金融风险,实现业务经营的可持续发展。农业银行将全面落实新的合作备忘录,为广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农业银行将在未来3-5年重点在支柱产业集群、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保障、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林业产业化、旅游强区建设、生态经济、水利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扶贫工程等方面提供信贷支持,在科技惠民、助小扶微、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融资方式多元化等领域着力扩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并持续加大产品、制度创新和应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