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上半年31地区社会融资规模 江苏超广东居首

刘泽先

2015年07月31日07:3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实习记者 邹晨辉) 昨日,央行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在公布的31个省市自治区中,江苏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以8554亿元人民币超越去年排名第一的广东。广东和北京地区增量则分别为6826亿元和6093亿元列第二和第三位。宁夏则以311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连续第二年排名最后一位。

  所谓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和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是一个增量概念,在统计口与全国社会融资规模一致,包括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企业债券以及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等十大分类。

  对于统计各地区数据融资规模的原因,央行调查统计司相关负责人在去年首次发布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时曾表示,通过对地区社会融资规模中各类融资工具的检测分析,有利于发现区域金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从而能加强中央对区域金融风险的检测。

  此前,在7月17日,央行曾公布2015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数据为8.8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46万亿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