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大额存单发行机构扩至102家

城商行、外资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均有参与

姜樊

2015年07月31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未来,市民要购买大额存单,将会有更多的银行机构可以选择。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发行大额存单金融机构将从此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

  据了解,此次扩容的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的是城市商业银行以及各地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其中包括包商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在内的43家城商行,北京农商行等在内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共37家。此外,还有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等在内的全国性金融机构10家,以及华商银行、华一银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3家外资银行。

  今年6月,30万元起步的大额存单首次亮相。当时仅有包括五大国有银行以及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兴业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可发行。作为存款的一种,大额存单较普通存款的利率稍高,目前已发行的存单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的1.4倍。未来待交易平台等设施完备之后,大额存单还具有随时可交易变现的功能,比普通的定期存款以及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更加灵活。

  对于此次扩容,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从全行业看,此次扩容将使得包括外资金融机构的广大市场群体都能参与到大额存单市场发行之中,将加速建成中国大额存单市场,完善中国货币市场等金融市场体系,增强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与利率市场化相关的制度基础和负债工具创新已基本到位,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将取消存款利率上限,最终实现利率市场化。

  主编/吴彬 编辑/李格 美编/沙帅 校对/李世辉 制图/沙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