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瑞信研究报告显示 亚洲家族企业发展迅速

徐惠喜

2015年08月21日08:15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信研究报告显示 亚洲家族企业发展迅速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环球金融服务提供商——瑞士信贷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家族企业发展迅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特别是来自工业领域的中国家族企业,其表现远胜相关板块的其他国家的家族企业。

  这份题为《家族企业模式》的研究报告对全球35个国家市值10亿美元以上的900多家家族企业的研究显示,在市值排名前50的家族企业中,超过一半来自亚洲;以总市值计算,中国的家族企业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报告发现,家族企业销售增长稳定,表现优于非家族企业。自1995年以来,瑞信研究跟踪的家族企业平均实现了每年10%的销售增长。分析认为,家族企业取得如此佳绩,原因有四:一是家族企业的长期战略;二是家族企业对产品与服务质量的重视;三是对建立长期客户关系和品牌忠诚度的努力;四是侧重核心产品及核心产品创新而非多元化的发展重心。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