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首次公布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

程婕

2015年08月25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首次公布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汇市场行情官网第一次公布了一个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表格。

  表格内容显示,交易中心分别于北京时间上午10:00、11:00,下午12:00、15:00以及16:00发布一个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

  有交易员指出,“该参考汇率本来就有,只不过之前没有公布,交易员这边是可以看得到的,以前不公布是担心会影响中间价的信号,现在公布感觉更有参考意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8月初的报告中提及,如果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则需要提供以市场为基础的兑美元“参考”汇率,以作为SDR定价标准。报告提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已经在每天计算一种基准汇率,该汇率一天计算四次,其中15:00的基准由于贴近伦敦市场开盘时间且更具流动性而更可能为市场认可。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截至昨天下午4点报6.3958元人民币。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