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上半年医药工业收入增长8.91% 医疗仪器增长最快

2015年08月24日08: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刘然)工信部日前发布了上半年医药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55.61亿元,同比增长8.91%,其中,子行业增长最快的是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增速为12.05%。

数据显示,2015年1-6月,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较一季度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3%)高3.6个百分点。

1-6月,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55.61亿元,同比增长8.91%,高于全国工业整体增速7.51个百分点,但较上年同期降低4.76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增长最快的是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增速为12.05%;增长最慢的是中成药生产,增速为5.2%。

1-6月,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62.05亿元,同比增长12.85%,高于全国工业整体增速13.55个百分点,但较上年同期降低1.87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生物药品制造的利润增长最快,增速达18.77%;增长最慢的是制药机械制造,利润下降0.6%。

1-6月,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871.75亿元,同比增长3.95%,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1.64个百分点。根据海关进出口数据,1-6月份医药产品出口额为281.61亿美元,同比增长6.27%,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0.87个百分点。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