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全球最大共同基金高管: 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动力

2015年08月26日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大共同基金高管: 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动力

  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领航(Vanguard)相关高管日前表示,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和经济增长动力,中国持续推行的金融改革,将有助于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

  领航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说,中国市场是全球投资组合的一个重要部分,看好中国的整体经济与市场发展。中国经济自年初显著放缓后表现出回稳迹象,内需仍然偏软,尤其在一些产能和供给过剩的制造业和房地产业,投资增速持续放缓。进入下半年,随着全球经济好转、宽松政策效果显现,经济增长有望反弹,确保稳增长,同时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他对中国的长期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推行结构性改革以平衡经济增长动力,尤其是金融改革和资本项目开放预期,亦是今年的重点。这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佳的途径,以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国际投资者分散投资。

  林晓东说,中国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取得了众多成就。包括2002年QFII制度的推出,到2006年QDII制度的尝试,再到2011年推出新的RQFII制度,2013年推出的港澳居民开立A股账户,以及2014年推出的沪港通等,都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

  林晓东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计划的覆盖面甚广,涉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从经济、贸易、基建以及文化交流各方面,带来不同的机遇,因此也对中国的长期发展机遇持乐观态度。

  据介绍,领航是目前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截至2015年6月,其全球管理资产超过3.3万亿美元,拥有超过280只共同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目前领航是多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国企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包括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