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125个基点

程婕

2015年08月26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125个基点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87,较前一交易日(8月24日)中间价6.3862贬值125个点。这也是中间价连续7日走高后首次下挫。自8月14日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7个交易日回升,不过幅度都比较小,中间价累计上涨148个基点。

  最近几日,全球股市及新兴市场货币连续下挫,人民币贬值也被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的触发因素,许多投资者都在担心人民币汇率将使得资本市场的走势更为复杂。东方证券最新报告指出,人民币均衡汇率取决于经济基本面,人民币对美元均衡汇率可能在6.30~6.50这个区间内。中金公司也认为,适当的货币和财政扩张有助于增强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这反过来又为人民币汇率提供重要支撑。从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更多地反映经济基本面。如果中国经济表现相对较好,人民币也必然会被看好。中金认为人民币在中长期出现趋势性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如果中国经济表现依然相对较好。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