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际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胡虹 姚於
2019年12月1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重庆果园港 姚於 摄

以重庆果园港为中心,依托完善的水、陆、空、铁多式联运体系优势,打造国际物流重要枢纽节点和多式联运基地,加速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日前,人民网“一撇一捺看发展”主题调研采访团走进重庆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挖掘讲述了重庆在服务“陆海新通道”,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的一线生动案例。

据了解,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占地面积326亩,投资金额2.5亿美元,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首批落地项目之一。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丁艳介绍,该项目依托两江新区水、陆、空、铁的多式联运区位优势,整合新加坡辉联集团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营运网点,建立了“1+3”发展模式,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协同发展国际多式联运、国内运输平台、同城供应链平台三大业务板块,可为客户提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服务、国际空运、海运、铁路运输、国内运输、城市配送等物流相关服务。

“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慧物流、大数据、供应链金融、商贸等为一体的供应链智慧物流信息化平台。” 丁艳介绍,该项目也将关注“陆海新通道”沿线城市并持续发力,目前实现了新加坡、越南、印度等东南亚各国家重点港口的网点全覆盖。

国内市场方面,辉联埔程以“重庆聚盟APP”为建设主体,现已聚集300多家物流企业,建设全国核心城市物流干线987条,实现了点发全国、点地直发的全覆盖。同时,项目还进一步整合货源、车源、场地等物流资源,建立了高效专业的大重庆配送网络。2018年6月同城供应链平台正式上线后,2018年平台收发货量20万吨;2019年1月-10月,平台收发货量则共计52万吨。

“‘陆海新通道’为客户提供了高速的物流解决方案,未来市场潜力非常大。”丁艳表示, 接下来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将继续整合资源,打造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的重要物流枢纽中心,促进重庆物流业的发展,“在中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将充分调动和发挥本地、区域和国际层面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为中新双方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增光添彩。”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