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央行: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7万亿元

潘福达
2020年08月22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央行官网昨天发布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高飞介绍,我国市场主体经营状况趋于向好,贷款的覆盖面明显提升。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7月末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17%,比上年末提高了3.8个百分点,前7个月新增首贷户超过167万户,占新发放贷款户数的16%,较上年末高了10多个百分点。贷款利率正持续下降,7月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5.2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91个百分点。重点领域行业贷款实现快速增长,7月末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贷款余额3.5万亿元,占比68%,外贸行业有贷户数和贷款余额也分别较4月末增长了76.5%和27.5%。

  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国市场主体经营状况总体改善,7月末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3亿家,较上年末增加约900万家。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