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拼多多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企业 位列第26位

2020年08月2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25日,拼多多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以当前的市值权重计算,位列纳指100前五位的分别是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初次被纳入的拼多多位列第26位。

据悉,纳指100不仅衡量各企业的市场规模和行业影响力,同时也会针对企业的合规治理、发展前景等作综合考量。业内分析认为,基于新型的电商模式和分布式AI的创新与应用,拼多多有效带动了农业和制造业的发展,其“迪士尼+Costco”的创新模式也更具成长性。

拼多多方面表示,在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同时,该公司的管理组织架构也进行了新的调整。7月1日,拼多多董事会批准公司原首席技术官陈磊出任首席执行官,以推动业务实现平稳且高质量的增长。

在拼多多最新一季的财报电话会上,新任CEO陈磊表示,拼多多将会增加对新电商生态体系的战略投资,尤其是对农产品价值链的投资。“我们旨在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线上农业平台地位,并在全球农业里占有一席之地。”(许维娜)

(责编:许维娜、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