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增值税下调首日成为“降价日” 一大波商品降价

2019年04月01日16: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增值税下调首日成为“降价日” 一大波商品降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日电 4月1日,作为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大餐”中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正式实施。伴随着增值税税率下降,众多商品价格出现下调,4月1日这一天俨然成为了“降价日”。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改革实施首日,全国各地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企业减税效果立竿见影。

  据了解,此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等现行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同时,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伴随着增值税税率下调,4月1日成为了降价日,油价、电价、天然气价格、铁路货物运价均有所下调,苹果手机等商品也出现降价,多个汽车厂商宣布下调建议零售价。

  其中,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据测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降0.18元,0号柴油每升下降0.17元。

  当天,铁路部门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

  苹果中国调整旗下产品的售价,其中有iPhone机型最高降500元。分产品来看,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S Max系列价格下调了500元,iPhone XR系列、iPhone 8系列和iPhone 7系列都下调300元。

  多家汽车厂商下调建议零售价。福特汽车(中国)全系进口车型降幅最高达34000元;大众汽车商旅车品牌迈特威车型降幅最高达13300元;一汽丰田部分车型价格最高降幅达11000元;广汽丰田旗下汉兰达、C-HR最高调降5000元。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增值税改革的减税效应通过抵扣机制层层传导,“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次减税降费将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持续利好。(记者 李金磊)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