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项立刚:5G会让整个社会的服务能力变得更强

2020年03月0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毕磊)3月6日,由人民网主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信息通信行业智慧助力”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信息消费联盟的理事长项立刚在发言中表示,如果说4G把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了,那么5G将让整个社会的服务能力变得更强。

  项立刚指出,在这次疫情期间,信息产业的价值凸显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很多的企业做了各种各样的工作,比如远程教育、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等。“一个5G的分诊系统能让医生很快了解病患的基本信息,而医生根据病患的体温、血压、心电图、心率等数据做出诊疗判断。这样做不仅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而且也会让很多的普通人的服务变得更加方便。当然,这都利益于电子信息产业以及互联网的发展。”

  “我们可以看出,在整个的疫情期间,智慧城市达到的效果是不够的。虽然企业都做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但是大量的服务是零散的。”项立刚指出,我们需要把数据化的能力、信息能力,整合起来,加强整个社会信息化反应能力。只有电子信息化的能力会变得更加强大,我们的服务能力更加强大,才会在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项立刚坦言,对整个的基础建设要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交通、能源、通信。而5G是新基建核心的能力,中国5G尽快地能够完成部署,也会给所有相关行业带来更大的机会和爆发点。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