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整合全球资源 推动全链创新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轶鹏
2019年01月07日0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用全球资源实现全产业链创新

  借力全球平台,与国外品牌同场竞技,展示自身的品牌内涵

     

  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伊利从一家街道小厂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伊利品牌也从地方品牌成长为国际品牌,并让内蒙古优质的奶源过黄河、跨长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伊利打造国际品牌的过程可以分成三步,即夯实品质基础、加强全链创新、借力全球平台。

  首先,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在当前的全球化背景下,市场的竞争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品质竞争。长期以来,伊利建立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将“伊利即品质”作为企业信条来坚守,并以严苛的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障。在检测规程中,伊利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设立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再提升20%作为内控线。

  其次,用全球资源实现全产业链创新。“变则通,通则久”。对于中国乳品行业来说,“变”意味着不断创新。从伊利的实践来看,这种创新应该是在整合全球资源的基础上开展的全链创新。目前,伊利在大洋洲、欧洲、美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搭建了全球的资源体系,全球供应商遍布34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还积极整合技术、人才等智慧资源,建立了“全球智慧链”。

  第三,借力全球平台,与国外品牌同场竞技,展示自身的品牌内涵。自2008年起,伊利开启与奥运会、世博会等国际盛事结缘的历程。2017年,伊利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由此,伊利也成为中国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成就了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7日 12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