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速览

2019年01月31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贸促会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

  贸促会与137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对口机构及国际组织建立了362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38个驻外代表处以及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林丽鹂)中国贸促会今天举行发布会称:贸促会现在已经与137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对口机构及国际组织建立了362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38个驻外代表处以及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将整合内外资源,为中小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提供更多优质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据介绍,今年贸促会将有多项举措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着力促进我国生物科技、新能源技术和装备、建材、电子、家居等优势产品出口。着力促进关键技术设备等进口,实施“一省一展”计划,与有关地方政府等共同办好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等品牌活动。积极促进服务贸易出口,参与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深化与宣传、商务、文化等部门合作。实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项目,深化与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战略合作。

  

  宁夏“顶格”实行税收减免

  在中央授权减征幅度内,按减征50%“顶格”实行税收减免政策,给予小微企业最大幅度的税收优惠

  本报银川1月30日电  (记者禹丽敏)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与税务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在中央授权减征幅度内,按减征50%“顶格”实行税收减免政策,给予小微企业最大幅度的税收优惠,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切实降低企业负担。

  《通知》要求,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按税额的50%予以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资源税等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通知》第一条规定的优惠政策。该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31日 1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