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华星光电加速布局AMOLED 李东生:坚定在武汉发展的信心

 

2020年04月2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毕磊)近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华星光电计划在目前光谷t3、t4两大项目基础上,继续追加投资。

  “过去一年,武汉华星光电的研发投入高达12.7亿元,公司3000多名研发人员,为了不断缩小与国际巨头的距离、改写我国‘缺芯少屏’的格局,正夜以继日工作。”

  2020年第一天,武汉华星光电官微正式发布,“武汉华星光电6代柔性AMOLED产线量产出货”。李东生介绍,这条t4产线,也是国内第1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同类产线,企业已追加投资,将350亿投资增至390亿,产能将从每月45k增至48k,另一条t3产线也增加了超10亿元的投资。同时,t4产线的二期、三期将加快进行,4月20日已搬入首台主设备。7月相关设备将陆续到达武汉,到年底,三期设备到厂开始安装,明年下半年,设计产能争取达产。

  李东生表示,整体来讲,华星光电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中表现不错,第一季度整个销售是增长了25%,增长主要是来自深圳华星、惠州华星的业务增长,武汉华星光电在武汉封闭离汉通道期间,供应链受到一定影响,但仍保持一季度同比去年销售基本持平。

  “2020年,华星光电业务将会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在采访中,李东生也表现出对华星光电的信心。

  据介绍,该公司自3月下旬完全恢复产能,多晶硅产线保持满产,柔性OLED生产已恢复疫情前的产量,4月份当月销售已超过公司预期。该公司计划在二季度实现原定营收目标,并在下半年弥补一季度损失的产量,武汉华星光电的全年目标保持不变。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