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发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声明》

2020年05月05日18:0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栗翘楚)记者今天从商务部官方网站获悉,5月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经济体贸易部长联合发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强调在当前阶段保持各层面密切配合,加强抗疫合作的高度重要性,并关心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发展中经济体;呼吁保持市场开放,努力实现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期、稳定的贸易投资环境,确保疫情期间贸易投资畅通;要求努力保障药品、医疗物资、农产品和食品等抗疫急需的关键商品和服务跨境流动,取消不必要的贸易壁垒,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承诺将坚定不移地努力减少疫情对卫生健康和经济发展的影响,努力推动亚太区域经济迅速复苏,并保持稳定增长。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