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经短波

2020年05月11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兴业银行发行3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

  本报电 兴业银行近日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期3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其中3年期品种230亿元,票面利率2.17%,5年期品种70亿元,票面利率2.67%,本期债券获得超两倍认购,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下沉服务重心,推出集融资、结算、增值为一体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小微金融的可得性和覆盖面。截至2019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8.17万户,贷款余额6348.67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5.64万户,贷款余额1260.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59%、37.01%。 

  (欧阳洁)

     

  广发银行推出“扶贫贷”金融扶贫产品

  本报电 广发银行近日结合人寿集团公司“扶贫保”工程和扶贫地区的产业特点,推出“扶贫贷”专项信贷产品,支持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根据扶贫对象的不同,产品分为单位精准扶贫贷款和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两种类型,其中个人精准扶贫提供最高1000万元额度的贷款,还款期限最长达10年。未来信贷产品还将与保险产品和渠道深度结合,带动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陈 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1日 18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