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绿瘦升级服务体系 倡导科学管理体重

2020年08月1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小字号

  8月8日,绿瘦在广州举行“五力合一 科学服务”服务体系升级发布暨全民体验活动,通过“五大角色”——体重管理规划师、营养顾问 、运动顾问、心理咨询顾问、服务管家形成合力,全程参与用户的体重管理过程。绿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力合一 科学服务”于企业是战略升级,于行业是规范进阶,于消费者是价值提升。

  “管住嘴,迈开腿”是大家熟知的减肥两板斧。而要在节食和运动之间做选择的话,前者的呼声更高,大家“能动嘴解决的,决不动手”。这也大大刺激了代餐食品市场发展,据天猫平台数据显示,代餐食品消费人数近三年增长78%,其中女性购买占绝大部分,人均年代餐消费金额在3000元以上。主打“0糖0脂”、“断糖饮食套餐”等新晋网红代餐食品市场规模已增长超过30倍。

  “但有些网红减肥食谱其实并不科学,普通人在不了解自己体质的情况下盲目尝试,很可能影响健康。”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静建议,科学的体重管理需要“因人而异”和专业指导。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谋明则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消费者要注意辨别,不能盲目跟风“网红产品”。

  想单纯地通过运动来减肥,也不被看好。“特别是大体重人士,比起不运动,乱运动更让人担忧。”运动科学博士、美国GRS运动康复师符彪认为,体重管理过程中,运动也是个需要专业指导的“大工程”。

  符彪指出,开展运动减肥塑形,硬件设施只是一部分,我们不仅要清楚该运动项目的运动原则、运动方法、供能形式,还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明确运动风险,比如看起来简单又很流行的深蹲,有月半牙后角损伤的人是绝对不能做这个动作的。

  由此可见,要实现科学的体重管理,可不仅仅是“管住嘴,迈开腿”那么简单。

  “在体重管理过程中,对比起饮食和运动,心理层面的干预,一直是被忽略的。”绿瘦集团心理咨询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杨昆升看来,体重管理其实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心理战”。

  瘦集团体重管理规划师许洪招表示,绿瘦服务过的案例以及国外同行业的数据均显示,科学的体重管理应该从多个维度去切入帮助用户,包括个性化的整体规划、营养、运动、心理疏导、长期陪伴等,才能帮助他们更坚定地走完“体重管理全过程”。(牛广文)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