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王玮:5G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得到了很大提升

2020年03月07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赵爽)3月6日, 由人民网主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信息通信行业智慧助力”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玮介绍到,诺基亚贝尔作为设备提供商,在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开通了5G基站。

不难看出,5G随着行业应用,包括视频传递的保障、医疗行业的应用,在技术解决方案上,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国家5G实验网项目当中,上海诺基亚贝尔承建医疗应用在各个省的医院体现得非常明显,比如远程查房,远程监控,包括对讲的管理,远程医护的保障。” 王玮介绍到。

最后,王玮还提到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红外测试跟踪,“公共场所的监控模式不成熟,必须要有一个AI自动识别和处理的过程,能够做到在整个密集场所,在无接触的情况下实施大范围人员实时监控过程。这个解决方案大范围的应用,可以保证对疫情的基础控制。”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