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伟星:内容消费要做到“软硬结合”

2020年03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赵超)内容科技是与内容产业融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改变的是内容产业的效率,机遇和挑战并存。

  2020年3月10日,人民网科技公司在人民网的指导下组织召开了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内容科技未来研判”线上研讨会,二十余位代表积极谏言,共同谋划内容科技发展方向,共同促进内容生态良性发展。

  如何重新审视内容科技的价值,如何利用内容科技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社会治理更好发展?关于这个问题,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李伟星表示,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整个内容传播的流动效率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正是移动互联网的便利使得当下用户会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通过不同设备、不同应用来观看内容,这四个维度的因素夹杂在一起,会形成一系列很复杂的场景。

  在李伟星看来,首先要解决“软硬结合”。小米既是内容消费硬件产品的生产商,也是在各种硬件产品上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内容服务商。小米在复杂的软硬件环境中,持续建立了一个统一的用户账号体系、内容的媒资体系,再通过硬件和软件的连接能力,可以实现用户走到哪就看到哪。

  其次是智能感知。李伟星介绍说软硬结合、互联互通已经极大的降低了用户的操作成本,但是,还是希望软件有“读心术”,在用户需要的时候,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就能在合适的设备上播放想要的内容。

  李伟星表示要“让内容消费随时随地、随情随景,像呼吸一样自然”,并希望尽早实现这个目标。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