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通国际:预计360金融促成贷款金额在未来保持16.5%复合增长速度

2020年07月21日17: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小字号

7月7日,海通国际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基于360金融的资金合作伙伴支持、获客能力以及风控系统,360金融应较同业公司获得更高的溢价水准。

因疫情的爆发,行业整体的贷款促成额处下降态势。360金融在2020年一季度促成金额环比微下降3%至518亿元。海通国际认为,疫情过后的快速复工将为360金融带来强劲的借贷需求。尽管360金融在本年度促成贷款总额的计划上依旧采取了谨慎的态度,海通国际预测其2020年至2022年将保持16.5%的复合增长速度。

逾期表现上,360金融当前的逾期率已在二季度末恢复至2019年底水平。海通国际认为,鉴于不断提升的资产质量,360金融的take-rate将逐步复苏。在获客方面,与互联网合作伙伴的利润分红模式的多样性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360金融的获客成本。

6月初,360金融重要关联方360集团宣布入股天津金城银行。此次入股,360金融与金城银行一方面各自发挥结构化优势,另一方面,二者的深度合作将持续提升面向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海通国际认为,短期内,该合作将降低360金融的资金成本、扩大用户群体、提升助贷业务;中期看,此次合作将为360金融创造商业机会。(本文旨在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也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编:夏晓伦、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