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正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

2020年08月28日07:3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2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提倡餐饮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前期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政策措施,支持行业协会发挥自律作用,推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

高峰还介绍,在完善餐饮节约规范方面,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绿色餐饮相关标准,制修订一批行业标准,目前有的正在征求行业和公众意见。“我们将根据各方意见建议进行及时的修改完善,争取尽早出台。”高峰说。

高峰表示,近年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在餐饮领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倡导“光盘行动”等,取得一定成效。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建议,可以通过创新餐饮服务方式,引导餐饮科学消费。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推行N-1点餐模式,主动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推动适度科学消费。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