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产业债基金发行 瞄准养老需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工银产业债基金发行 瞄准养老需求

2013年03月04日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工银瑞信旗下针对投资者养老需求而设计的债券基金——工银瑞信产业债债券型基金于2月25日至3月22日通过工行、中信银行等银行机构及各大券商、工银瑞信直销中心公开发售。

  据了解,工银产业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何秀红女士担任。该基金投资于公司债、企业债等产业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另外,投资产业债最主要的工作是跟踪发债主体的信用基本面变化,即:结合发债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压力等指标,综合分析确定公司按期偿付本息的难易程度。

  从历史收益来看,产业债的涨幅要好于国债、央票等。据WIND统计,2012年发行的产业债的票面利率均在4.5%到7.5%之间,高于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利率0%—4%不等。工银产业债基金将及时跟踪公司信用基本面的变化情况,并根据发债主体对于本息偿付难度程度的差异,不断优化债券仓位和结构,并通过配置一定比例的二级市场股票,尽可能提高组合收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