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生:预计今年银行业体信贷规模平稳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杨凯生:预计今年银行业体信贷规模平稳增长

2013年03月04日09: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召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体信贷规模将会平稳增长。

  杨凯生指出,“新国五条” 对工行影响不大,工行会严格按照央行要求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但他并未回答是否已有省份开始执行差异化二套房贷的问题。

  在谈到“影子银行”的问题时,杨凯生表示,“现在很多人没有正确理解影子银行的定义”他说,“影子银行是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的,类似银行的金融活动。”

  讲到实体经济和金融业的关系问题,杨凯生说,不应简单地把实体经济和金融业对立起来,应该、并且可以把整个金融业看成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是血液、骨骼、肌肉的一种关系,谁也离不开谁”。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