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摸底 缺少客户一手信息难交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公司摸底 缺少客户一手信息难交差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6月03日08:48        手机看新闻

    为了更好地掌握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上海辖区基金公司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正进行大规模投资者问卷调查。而基金公司无法与投资者对接的现状也给摸底工作增加了难度。

  据了解,日前,上海辖区内的基金公司收到来自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13年上海基金行业投资者调查活动的通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此次发布的问卷内容涉及投资者对基金产品风险级别的认识,销售机构和人员是否做到风险承受程度的匹配等。在新基金法相关内容的调查中,包含了投资者对非公开募集基金产品的了解程度等问题。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组织全体员工寻找客户进行调查,形式上还是采取传统的纸质问卷形式。“为了调查的有效性和合理性,每家基金公司至少需要回收200份有效问卷,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不低于100份。”他说。

  不过,这份希望获得投资者真实想法的调查问卷,却由于基金公司自身缺乏客户资源的老问题而难以进行,一纸问卷让基金公司陷入无人喝彩的尴尬。

  “问卷的发放和回收让各家公司都很困扰。基金公司没有自己的网点和柜台,基本上找不到持有人完成问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一些基金公司在无奈之下,只好抛开纸质问卷,进行其它尝试。例如,有基金公司通过客服部门主动外呼方式,一旦有投资者愿意配合,则进行电话问卷;有基金公司则选择进行网络问卷调查,例如华泰柏瑞基金则在自己官网发布了问卷信息。

(责编:达昱岐、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