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遭遇大赎回 险资撤退明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货币基金遭遇大赎回 险资撤退明显

2013年06月27日07: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全行业缺钱导致货币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其中险资撤退明显。

  据记者了解,率先撤退的资金主要是保险机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都在这几日集中赎回货币基金,其中赎回理由之一是“风控部门要求关注货币基金积累的风险”,但实际上部分险资将货币基金赎回之后用于追逐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不过,赎回的资金也有一部分流向股市抄底。由于近日股市接连恐慌性下挫,机构抄底的愿望也越发强烈。不少ETF基金获得了机构认可,据称一只ETF就获得了国寿10亿元的申购。而从全行业来看,蓝筹类ETF仍然遭遇资金净流入。

  对于目前机构集体从货币基金撤退,基金公司无计可施。站在机构的立场,追逐收益更高的投资品种也属正常。散户的嗅觉则没有这么灵敏,并未因为钱荒就从货币基金撤退,相反,部分货币基金还出现了一些明显的个人申购。

  从投资的角度,散户目前最好的投资策略也是赎回货币基金,转投收益率更高的短期理财品种。以广发理财7天债为例,6月21日的时候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14%,到6月24日依然维持在13.6%的水平。南方理财60天B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在飙升,6月19日还是2.21%,到6月25日收益率飙升到8.06%。换句话说,由于货币基金没有申购赎回费,投资者只需要在网上轻点鼠标,把货币基金赎回,转换成类似于7天、14天这样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是目前持有的货币基金的至少一倍,而流动性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