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两岸海上集装箱和旅客运输继续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两岸海上集装箱和旅客运输继续增长

2013年06月26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那个6月26日电 (记者 乔雪峰)2013年1-5月,台湾海峡两岸海运完成货运量2712万吨,同比下降1.9%,其中,集装箱运量74.9万标准箱,同比上升6.3%;客运量62万人,同比上升5.5%。2013年5月,货运量485万吨,其中,集装箱运量17.2万标准箱;客运量12.8万人。

今年前5个月两岸海上运输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一是两岸客运持续增长,特别是大陆至台湾本岛客运量大幅上升,完成7.5万人,同比上升45.6%。二是集装箱运量持续上升。三是货运结构进一步优化。砂石等低值货运量持续减少,电子产品、化工品等高附加值货物运量增加。

交通运输部建立健全了两岸海运统计和重点联系企业制度,实现了两岸海运数据的快速统计分析,将按月对外发布,引导两岸海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乔雪峰、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