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震荡市中基金正确持有方式:可优选中长期表现优秀基金

宋娅

2015年07月31日07: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暴跌暴涨已成为二季度以来A股的常态表现,刚刚从非理性下跌阴影中走出来的投资者,近期再遭遇股指二次探底的惊险一跳,不少基民在翻红和大跌的轮番经历中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开始质疑“基金到底要不要长期持有”。基金到底要不要长期持有呢?新华基金表示,基金是适合于中长线的投资产品,但长期持有不等于捂着基金不闻不问,过于僵化的持有反而不利于投资收益的积累,是否长期持有要综合考虑市场行情、持有基金的投资风格等多种因素。

  在目前行情渐渐好转的情况下,如果准备“打持久战”,可优选中长期表现优秀的基金。

  如果持有的是主题类基金,应考虑市场轮动的因素,不要盲目的长期持有,而应该学会“见好就收”。如果没有精力关注市场和政策走向,均衡配置型产品可能是目前比较好的策略方向。

  此外,投资者还关心的是现在是否是抄底的好时机,如果抄底又该选择哪种基金?新华基金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短期回调符合二次探底预期,投资者如果有闲散资金,此时可选择一些仓位较低的权益类产品,既可规避近期市场下跌的风险,又可在市场回升时把握先机。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新华基金旗下的3只基金在二季度主动减仓最为果敢,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从一季度末的96.78%减仓至二季度末的0.78%,几近清仓,且从其目前的净值情况看,三季度以来,该基金也没有明显加仓。另两只是新华灵活主题和新华行业周期轮换,这是两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但至二季度末,它们股票仓位分别只剩下19.43%和22.28%。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苏长春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