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去年我国净增移动电话用户1.49亿

2019年03月27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去年我国净增移动电话用户1.49亿

  本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日前编制的《中国无线电管理年度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作为无线电技术应用规模最大的领域,我国公众移动通信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据统计,2018年我国净增移动电话用户1.49亿,用户总数达到15.7亿,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到112.2部/百人,比2017年末提高10.2部/百人;4G用户总数达到11.7亿,全年净增1.69亿。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国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3.1亿,全年净增1.74亿,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4%。

  (韩  鑫) 

  

  菜鸟与西班牙邮政达成新战略合作

  本报电  日前,菜鸟、全球速卖通与西班牙邮政在马德里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促进中欧跨境物流再提速,推动中国和欧洲的中小企业更便捷地参与全球跨境贸易。根据最新协议,在中国赴西班牙包裹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中,西班牙邮政将开拓多种交付方式,住宅、办公室及其在西班牙的5000余个自提柜都可用作包裹签收。据介绍,通过菜鸟和西班牙邮政的合作,从中国出发的包裹,10天左右便可送抵西班牙;在菜鸟马德里海外仓,90%以上的热卖商品在72小时内就能送抵中国消费者手中。

  (李心萍)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7日 18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