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经短波

2020年02月17日0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万事网联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获批

  本报电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网联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万事网联公司是万事达卡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卡市场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推动我国支付清算服务更加开放化、国际化发展,为产业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服务。批准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是我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又一具体反映。 

  (葛孟超)

  

  兴业银行“智慧医疗”提供线上诊疗服务

  本报电 兴业银行近日依托智慧医疗技术,联合部分主流互联网医院服务商推出“智慧医疗”线上诊疗服务,向大众提供专业的在线咨询等服务。据介绍,该产品上线周期短、远程实施、简单易用,能够满足疫情防控前线医疗机构的迫切需求。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智慧医疗”线上诊疗服务已覆盖15个省市、约50家医疗机构。 

  (欧阳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7日 18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