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孤儿发声 林俊杰助力轻松筹六一童行动

2020年06月04日14:3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轻松筹·轻松公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共同开展以“NO CHILD ALONE—我想有个家”为主题的六一童行动,邀请著名音乐人林俊杰作为爱心助力大使,倡导全社会关注并帮助孤儿群体,用爱的暖意驱散孤单无助,让孤儿像普通的同龄人一样,享受家的温暖。

  孤儿作为经济尚不独立、心智尚未成熟便失去父母照料的未成年人,很容易遭遇经济窘迫和情感匮乏的双重困难。中国SOS儿童村是由中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专门救助孤困儿童的儿童福利机构。2019年9月,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发起的“我想有个家”项目启动,先后通过不同方式影响和带动了一批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项目中。使得三区三州孤困儿童得到了进入SOS家庭,重获家庭温暖,并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职业技能训练的机会,阻断了儿童隔代贫困问题。

  此次六一活动期间,轻松筹·轻松公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一方面为项目直接开展募捐,为孤儿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另一方面邀请到爱心助力大使林俊杰,爱心推广大使王一博、井柏然,通过微博平台发布“我想有个家”#轻松画出爱#话题,号召网友在SOS儿童村孤儿们的画作上进行二次创作,共同描绘出心中的温暖家园。

  目前,轻松筹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6亿用户,已经达成了20亿次爱心捐款。此次轻松筹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为儿童村孤儿送温暖,也是轻松筹在与中国SOS儿童村等机构的配合中,进一步完善公益救助体系的举措。未来,轻松筹将继续利用平台优势,广泛动员包括慈善机构、社会组织、明星名人、爱心企业等在内的各种力量共同为关爱弱势群体发声,将公益援助合作的触角延展到各个领域,为更多社会弱势群体带来救助与帮扶,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