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德打车联手多家出行平台共推打车比价

2020年06月1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共享出行,作为“衣食住行”中非常重要的日常需求,发展了多年以后,如今终于也能够“货比三家”了。

现实中大多数人打车都需要精打细算,哪个平台价格更实惠?哪个平台有优惠补贴?为此,不少用户为寻找低价曾经下载了众多的打车软件,但如今打车平台越来越多。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已有14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用户通过逐一下载比较的方式已越来越难实现。

近年来,聚合打车平台应运而生。聚合平台最初涌现出来的最大价值不是比价格,而是通过一键多平台同时呼叫,能帮助乘客更快叫到车,提高出行效率。但多数的消费者不仅需要叫车快,也同时想节省成本。因此聚合平台的第二大价值——比价省钱,也日益凸显出来。

近日,高德打车联合多家出行平台,共同启动为期4个周的”周三比价日“活动,为成都、杭州、广州、东莞、长沙、西安、太原、深圳等多个重点城市的消费者,提供最高立减10元的打车优惠,倡议消费者打车之前先通过比价,再选择服务和价格适合的车型下单。

目前,高德打车已经接入了全国40多个出行平台,包括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等多种车型,也可提供即时打车、预约、接送机、代叫车等多种场景服务。正是这种“一键全网叫车”的模式,为消费者打车“货比三家”提供了可能。

打车先比价,影响的不仅仅是打算出门的消费者,也包括共享出行从业者。某网约车平台北京地区的运营负责人表示,每天都会通过高德打车查看各平台的打车预估价格,从而作为自身运营策略调整的重要凭据。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需求受到抑制,一些出行平台和网约车司机也面临很大的运营压力。发放打车优惠券,不仅为市民带来福利,刺激消费回暖,也将为出行平台和司机们渡过当前困境加把劲。

业内专家表示,从简单的信息聚合,到提供完整的传统出行企业数字化升级方案,到业务帮扶,到共同承诺敢坐敢赔,再到今天的“周三比价日”,聚合打车平台的生态系统构建更趋完善。在这个生态系统中,各出行服务商同台竞技,比效率、比价格、比服务,形成良性竞争,继而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引领行业不断升级。(牛广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