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酷我畅听“沉浸式弹幕”功能上线 打板音频新体验

2020年07月08日13:4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高度商业化的网络文学全产业链运营案例频出,广播剧、电视剧、电影、游戏等多元开发爆款不断,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娱乐体验。从网文IP,到最终影视化一般需要5年甚至10年以上的项目孵化时间。而互动阅读和互动弹幕的方式,相较于影视拍摄开发,成本低、触达率高,且更易于实现“破圈”效应。

近日,酷我畅听推出了新的交互功能——“沉浸式弹幕”,通过沉浸式弹幕功能,可以最快时间让用户在声音为主的世界中,提前通过精美的手绘漫画、媲美影视制作的立体声,以及弹幕功能等,全身心地进入广播剧呈现的世界中,更具观赏性、真切感、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有利于吸引更广泛的用户,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音频娱乐体验。

4月29日,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就曾在酷我畅听发布会上透露,酷我畅听在探索音频可视化,为用户打造沉浸式弹幕,打造用户的听觉朋友圈。如今两个多月过去,用户已经可以在《成也萧河广播剧》中领先体验这一功能,从《成也萧河广播剧》的沉浸式弹幕初体验来看,酷我畅听通过声音打造C站的道路日渐清晰。

伴随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声音产业因其独特的伴随特性,在网络视听行业依然占据十分重要的市场地位,而沉浸式弹幕作为新型阅读与听觉、脑海想象相结合的创新体验,对于提升在线音频平台的用户粘性、使用时长和变现能力有着独特价值。

据悉,酷我畅听通过与优质内容版权方合作,并持续引入知名电台主播、明星、声优大咖,目前平台已有包含有声小说、相声评书、儿童、历史人文、畅销书、国漫游戏、情感等19个不同品类的优质内容,满足通勤、休息、娱乐、学习、睡前等不同的场景下“听”的需求。同时,通过打造“听见国漫”“榜样阅读”“酷我自制”等品牌计划,酷我畅听着力为年轻人们创立一个耳朵经济时代的C站。(牛广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