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长期航空延误险成本涨售价飙升 高出一倍多

2013年11月05日09:5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期航空延误险成本涨售价飙升 高出一倍多

  同类型的航空延误险,近期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多。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航班密集度增加,天气情况多变,航班延误情况随之增多,因此航空延误理赔成本也在上涨,不少长期的航空延误险种出现价格上浮。

  街坊周先生在广州一家外企工作,几乎每个月都要多次乘飞机出差。去年10月,他通过机票代理公司购买了一份航空延误险。周先生说,他今年打算再购买为期一年的同类保险,但却发现价格飙涨。“去年是140元,今年却要350元。”

  记者从广州多家航空公司及机票代理公司了解到,航空延误险整体售价飙涨不是个案,不少保险期在一年的航空延误险种都在涨价。“涨得比较多的是长期的航空延误险种,短期内或者购买一次的延误险种价格一般还是20元。”一家航空公司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市面上的航空延误险中,短期的一般是1周左右,内容一般包括400元的延误险以及50万元的航空意外险,售价一般是20元,这种保险的价格基本没有上涨,而为期1年的长期险价格则涨得比较厉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新开航线增多、班次密集,加之天气等原因,越来越多的旅客更加关注自己的出行利益。“今年因为天气等情况导致航班延误的情况较多,理赔量也相应增加,成本也就加大,只能通过调升价格来应对。”(林洪海)

(责编:张文婷、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