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养老金双轨制将会逐步得到解决

2013年10月25日13: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社部:养老金双轨制将会逐步得到解决(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社会上比较关注的养老金双轨制的问题将会逐步得到解决。从改革的推进安排上,我们一直采取措施先行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原有的方案和政策,再全面推进和实施。

尹成基表示,目前,现在还在这样的过程当中。这个改革的基本方向、总体目标、基本要求是明确的。大家也知道,企业养老保险,我们政策上也允许、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职业年金这种补充性的社会保险。我国社会保障的总方针,十八大报告提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全覆盖,就是制度上要公平,要覆盖到所有的人。保基本,是由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所决定的,这个水平要与之相适应。还有多层次,就是在基本社会保障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年金,将来建立符合机关事业单位特点的职业年金。

尹成基指出,此外还有商业保险、最低生活保障,以及社会救助等各种专项救助,这种多层次的制度安排,更好地满足劳动者、城乡居民不同需求。还有就是可持续,社会保障运行的制度要稳定,财务要能够保持平衡,实现长期稳定运行,使大家真正通过社会保障制度解除相应的后顾之忧。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