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2013年03月08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两会同期声:尹蔚民——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缺口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网络配图)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今天上午的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去年当期的节余是4000多亿元,累计节余2.3万亿元。

  尹蔚民说,大家对养老金缺口非常关心,在此我可以负责任地向大家说明,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存在缺口。我们去年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是1.9万多亿元,支出是1.5万多亿元,当期的节余是4000多亿元,累计节余是2.3万亿元。

  尹蔚民表示,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征缴收入,第二是财政补助,第三是利息收入。即使把财政补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的征缴收入也有1.6万多亿元,而支出是1.5万多亿元,所以不存在养老金的缺口问题。

  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今年能够出台吗?尹蔚民回答说,我们在非常认真地研究养老金的投资管理问题,这涉及养老资金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地出台。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