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微软开出7.3亿美元巨额罚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盟对微软开出7.3亿美元巨额罚单

崇大海

2013年03月0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欧盟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微软未能遵守其承诺的向客户开放使用其他浏览器的选择,对微软开出5.61亿欧元(约7.3亿美元)的罚单。

  公告称,2009年欧委会与微软达成和解协议,要求微软承诺开放其他浏览器的访问权限,直到2014年。但欧委会后来发现微软在2011年5月至2012年7月推出的Windows7第一版操作系统中并未按承诺向用户提供其他浏览器的选择,在此期间,欧洲大约1500万Windows7用户无法正常选择其他浏览器。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竞争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作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能迅速解决市场竞争中出现的问题,因而它对落实政策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履行这些承诺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因此在有关方面无法履行承诺时,我们必须有相应的制裁。”

  这是欧盟委员会第一次对未履行承诺的侵权行为开出罚单。欧盟委员会表示,罚款的金额是依据侵权持续的时间和严重性、罚金的威慑作用以及相关方是否采取补救行为等因素来定的。

  欧盟委员会曾数次对微软处以罚款,加上这次罚款,它对微软的罚款金额已达22.4亿欧元(约29.2亿美元)。  新华社布鲁塞尔 (记者崇大海)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