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上调的尴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内油价上调的尴尬

2013年03月05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围观

  #油价#

  新浪微博一周讨论次数:599139次

  国内油价上调本在意料之中,但这次涨价却显得有些尴尬:国际油价正在下跌,国内油价迎面涨价。

  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自2月25日零时起,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将上调,其中汽油上调幅度为300元/吨,柴油为290元/吨,折合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22元和0.25元。

  几年前,国际油价140美金,国内油价5块多;现在国际油价93美金,国内油价进入8时代。油价比美国贵1.5元人民币,油品质却比美国差好多。该与国际接轨的它扭扭捏捏偏不接轨,不该接轨的不惜出轨也要强行拼接,所以造成了股市逆全球而长期走熊,油价逆全球而独自上涨。

  @度八哥_mel:央行货币超发也是一个原因,导致人民币贬值,购买力下降。现在8元的购买力相当于以前的5元。

  @游子的精彩世界:国外养车用车便宜太多了,就更不用说买车了。什么时候中国政府能够让利给老百姓,才是真正的开始国富民强了!

  @我的地盘9763:石油石化,出来走两步。

  @刘主饪:新华社追问油价“外跌内涨”称测算过于神秘。国内油价一直宣称与国际接轨,为何国际油价明显下跌,国内油价却要上涨?一位油企人士解释说,近期国际油价下跌,企业担心如果再不涨,这一轮就涨不成了。

  2月26日,华东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赵东海通过特快专递,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公开成品油“涨价”的法律依据。同日,广东两名大学生也向发改委提出同样的申请。对于为何提出申请,赵东海表示:“油价上调,影响每个公民的利益,但是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公众却不知油价上调的法律依据。”

  @宋祖德:两桶油骄横霸市,因腐败而亏损,凭什么让老百姓为它们的过错买单?

  @o_Penny_-:出来叫的都是些开不起车的人。有钱人管他油价涨不涨,我油门照踩,你自行车照踩。

  @老皂角:中国的油价政策就是劫富济贫,和香港新加坡油价比起来那还算低。香港新加坡的油价为什么不和国际接轨呢?因为这是控制私家车上路的手段。

  @e路有你:不会又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公开吧?

  @王冉:建议两会代表把两桶油的垄断权力和公益责任的错位当做今年的一个重要议题。你们加油站里的油品质量同欧美国家相比是否达到同一水平?

  国家发改委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姜鑫民表示,我国石油资源缺乏,对外依存度逐年增加,客观上不支持低价或低税负的政策,需要从节约资源角度入手,利用价格和税收杠杆,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

  @放开那个叔叔啊:发改委说:如不含税,中国油价低于美国。房企立刻表白:如不含地价,中国房价最低。纪检委说:不计贪官,中国公务员最廉洁。红十字会声明:不含挪用,中国善款管理最好。

  @rio1980:发改委给全国人民送上元宵节礼物,成品油又进入8元时代,各地群众燃放鞭炮喜迎油价上涨。感谢发改委两桶油,为了能够让油价再回8元,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人民会记得你们的。全球经济萧条,油价大跌!唯独我国经济繁荣,劣质油价格继续强势上调!

  中海油斥资151亿美元完成了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通过收购,中海油控制的石油储量增加约三成,产量增加两成。分析人士称,尼克森在世界主要深海油区都有油井,中海油或可因此参加全球油价定价,从而让中国消费者从交易中获益。

  @介之才:不!会再涨!因为他们高管的高薪更有理由与国际接轨了,成本也将继续加大,利润继续下降,所以销售价格更要提高。

  @laki:中海油是打入国际让全球人喜迎油价上涨!

  @牛魔王vip:只有把国际油价搞上去,才能在中国把油价搞得更高!

  @坐观垂钓不羡鱼:就算“两桶油”变成了“三桶油”,能指望垄断大佬们自残吗?

  微吧

  1.@邵白白:一外国朋友昨晚在酒吧被姑娘搭讪,问他是否听说过AngLee?这哥们儿碰巧是个电影迷,于是跟那姑娘聊了一晚上,从断背山到少年派,并深情追忆了李安的成功史,最后还买了两千多的安利产品。

  2.@长安县令:恋爱起步价(月薪/元)排行榜:上海(8562)深圳(8437)北京(8149)杭州(7828)郑州(7006)广州(6766)珠海(6715)佛山(6648)厦门(6425)……据悉单身汉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高达2%!

  3.@陈兜兜SDAC:强迫症患者如果担心出门没锁门,可以在锁门后做一个奇怪的动作加深印象。于是有人照着做了,先是每次锁好门都举双手,几天后又怕自己忘了锁门举双手,于是出门做锁门举双手+弓步,一年下来了,他现在每次都要打完一套降龙十八掌才能安心出门。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