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督促北京书记市长带头落实带薪休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代表督促北京书记市长带头落实带薪休假

2013年03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的北京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都旅游集团董事长段强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提了一个建议。

  “我觉得带薪休假应该由党政部门带头实施。”段强发言时说:“我特别希望郭书记、王市长带头带薪休假。您要带薪休假,我觉得没有不敢不休的。”

  段强表示自己提出这个建议有点“冒昧”。不过,坐在他对面的郭金龙和王安顺对视一笑,对他说:“能够实现,能够实现。”在座的很多代表都笑了起来。

  作为旅游业从业者,段强强调的是国务院半个多月前发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他说,这是我国首次发布这样一份纲要,其中有一个明确发展目标:“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

  这份“纲要”提出,要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方面的法律援助。”

  我国2008年开始实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但这一条例遇到了落实难的问题。

  段强指出,落实带薪休假非常重要,特别是旅游业一直在呼吁。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