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国内首家网络险企公布股权结构 阿里系公司为单一最大股东

2013年11月06日13:1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数据来源:众安保险官方网站)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贺霞 张文婷)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安保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公司股东及持股情况。官网信息显示,众安保险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共8家,大股东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19.9%,腾讯、中国平安、优孚控股分别持股15%,此外,深圳市加德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日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远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4%、8.1%、5%、5%。

据了解,阿里旗下分拆出来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持有众安在线19.9%股份,为最大的单一股东。据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新股权架构公告显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主体来筹建。

众安保险于去年4月开始筹建,今年9月29日获得保监会的开业批复,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法人代表为欧亚平,CEO为尹海,尹海曾经担任华泰财险的营销总监,曾主导与淘宝合作的“退货运费险”。尹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众安保险的董事会人数及名单还走审批程序,董事考试未结束,最终名单将在获得审批后披露。

众安保险对自己的定位是,服务于互联网、服务于互联网参与者的保险公司,目标客户包括所有互联网经济的参与方,如互联网平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电子商务商家、网络购物消费者、社交网络参与者等公司和个人。

在理赔方面,尹海说,如果是需要线下理赔的,众安会专业外包形式委托平安和其他第三方公司和服务公司查勘。这是保险领域的惯常做法。此外,还会涉及双方认可的风险共保或再保合作等。

尹海还透露,众安保险初期不会把赚钱,盈利和保费规模作为首要目标。希望一两年内确立互联网保险的模式,包括对我们的销售,营运,管理,风险控制,数据这方面,能够摸索出来一套相对可控的,可靠的一套体系和经验。规划用三年左右实现这个承保利润。用五到八年发展50亿到80亿中型的,专业化的,专业做互联网保险的一家公司。以目前的测算看,未来的三年到五年里,众安不需要增加资本金的,希望偿付能力保持在150%以上。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