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郑伟:保险公司要开发“厚道”的保险产品

2015年01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张文婷)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人民财经年会”今日在人民日报社召开。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在“以大保险观念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分论坛上表示,保险公司要开发“厚道”的保险产品,赔付率过低是“不道德”的产品,费用率过高是“资源浪费”的产品。

保险监管方面,郑伟指出,监管机构应继续加大市场化改革的力度。随着“偿二代”制度的推出,监管机构在管好后端的同时,有更强的自信放开前端。前端包括保险产品的设计、开发、定价、投资等。保监会应加强对于保险产品的监管,“如果一个产品,它事前是经过保险监管机构批准的,事后发现它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在这个情况下,保险监管机构是否也难辞其咎呢?”另外,保险消费者要树立理性保险的观念。 

郑伟强调,保险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应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一方面是保险业做得不够好,另外一方面也有消费者、政府部门对保险现代化的风险管理的工具认识可能还欠缺的地方,需后各方的共同努力。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