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养老金并轨制推涨保险股 健康险将迎红利井喷

2015年01月26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老金并轨制推涨保险股 健康险将迎红利井喷

养老金并轨制促资本市场加码保险股

养老金并轨制促资本市场加码保险股

  上周五,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民安财险公司部分股权事项,公司已与相关方进行了洽商,并进行了多轮谈判,现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相关各方正在履行审批程序。事实上,除了泛海控股,包括天茂集团、西水股份在今年1月份都相继发布公告,表示将参与或者增资非上市保险公司股权,这跟去年年中保险业股权频频被抛售形成鲜明对比。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保险股在资本市场的大热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一级市场对保险股权交易的热情。

  上周五,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民安财险公司部分股权事项,公司已经与相关方进行了洽商,并进行了多轮谈判,现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市场上,泛海控股累积三个月涨幅已达80%。

  天茂集团也在本月中宣布,拟向控制人刘益谦等定增募资98.5亿元收购国华人寿43.86%股权,并进行增资,最终实现对国华人寿的绝对控股。消息一出,天茂集团立刻获得市场追捧,自其复牌以后一连出现5个涨停板,本月涨幅累积达到77.32%。

  本来是做水泥供应商的西水股份公告显示,增资完成后,西水股份持有天安财险的股权比例将从16.18%上升至36.30%。加上天安财险部分股东将其所持天安财险股权对应的经营表决权授权给西水股份代为行使,西水股份合计持有天安财险63.8%的经营表决权,拥有对天安财险的控制权。消息出来,西水股份也一连出现两个涨停板,月累积涨幅达到21%。

  市场人士认为,保险公司的保费和投资持续改善,叠加健康险和养老险政策预期催生保险行业一二级市场的高估值,而上市险企更应享有高估值。

  养老制度的改革过程将为商业保险腾挪业务空间,推动保险股的上涨。

  保险股后市存想象空间

  保险股后市存想象空间,政策红利将逐步释放。除了养老金双轨制并轨给商业保险公司带来巨大红利释放外,健康险也将迎来红利井喷。业内人士表示,险资正迎来投资策略调整节点。一方面,险资投资收益率将在多方面政策和市场表现推动下持续改善;另一方面,险资内部正在进行投资结构调整以适应变化中的配置需求,权益类投资上升空间依然充沛,也将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2014年初保险行业股票配置比例约5%,2014年底为12%。目前市场普遍认同2015年延续牛市行情,预计保险公司股票配置比例将大幅增加,股票牛市行情和非标资产配置将共同带动投资收益率持续增加。(周慧)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