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主动提出退保 意外获得理赔

熊亚超 王丹

2015年04月29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太平人寿河南客户司女士近日来到公司上海地区的服务网点柜面,向工作人员提出退保要求,谁知此举却让她意外获得了一笔差点“失之交臂”的理赔金3.5万余元。

  于2009年在河南购买太平人寿重大疾病保险的司女士,2015年1月因确诊早期宫颈癌接受了手术治疗。正当她庆幸自己买了重疾保险时,却被朋友一句“保险公司的重疾险只赔那些严重得要死了的病”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司女士觉得朋友说得有道理,自己的病也没多严重,保险公司肯定不会赔的,索性就退保算了。于是,司女士来到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申请退保。在退保过程中,服务人员了解到司女士手术的情况,告知司女士,她所患的疾病符合重大疾病赔付标准,她完全可以申请理赔,而不是退保。随后,服务人员上门协助司女士准备理赔材料,通过“全国通”服务平台解决了司女士投保在河南、治疗和申请理赔在上海的跨地域问题,支付司女士理赔款3.5万余元。

  从司女士的经历中我们不难看出,保险理赔这件专业的事,保户不能“想当然”。太平人寿服务人员也提醒消费者,重大疾病理赔具有多样性和复杂性,对其中专业的医疗知识和保险服务不太了解的消费者,往往无法确定相应的理赔范畴和标准,此时,请保险公司专业的核赔人员来进行界定,能够帮助消费者明晰保障权益。

  (熊亚超、王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