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竞价摇号同日进行 摇号中签率18: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广州车牌竞价摇号同日进行 摇号中签率18:1

2012年11月27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幸运底价成交的“万元户”增至610位!昨天上午,广州第四期车牌指标竞价活动开锣,经过6个小时的竞价,共有571名个人、39名单位申请者幸运地以1万元底价成交。

  根据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布的成交数据,昨天在可供竞买人争夺的10714个车牌指标中,共有5623个指标竞价成交,比上期竞价产生的买受人增加了55.3%。另有5091个车牌指标因“没人要”而流拍。其中,个人车牌成交平均价为10779元,单位车牌成交平均价为12575元,从8月份以来持续走低。

  昨天下午,第四期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举行,这是近4个月来首次安排与竞拍同日进行、在下午举行的车牌摇号活动。本期摇号只针对个人申请者进行,仅用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5653个个人普通车牌照和960个新能源车牌的摇号配置活动。在本期摇号活动中,个人普通车牌照的中签成功率约为18人争夺一张车牌。而新能源车指标则和此前三期摇号一样,再次出现遇冷局面——可供摇号配置的新能源车指标有960个,报名申请者却仅有159个,还剩下801个指标“没人要”。

  竞牌均价更接近底价 较8月猛跌一半

  按照计划,昨天的车牌竞价活动将竞价配置产生10714个车牌指标,比上个月增加801个指标。其中,单位车牌1593个,个人车牌9121个。

  昨日15时竞价活动结束,系统显示,个人及单位车牌的成交平均价分别为10779元和12575元,分别比上月竞价的成交平均价降低了288元和99元。相比8月首次竞价的成交平均价,更是猛降了10043元和12940元,差不多跌了一半。

  自8月以来的历次竞价活动的成交平均价呈逐次走低的态势。这表明,申请人的报价越来越接近底价。

  5091个流拍指标下期再竞

  对于本期竞价未能成交的5091个车牌指标,以及在后期还可能出现的、买受人放弃的其他车牌指标,指标管理机构将予以收回,并纳入下一次的竞价配置。

  801新能源车指标下次改为普通车牌指标

  而本次没有配置成功的801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这些指标将由他们收回,并在下一次摇号活动中改为个人普通车车牌指标继续进行配置。

  610个底价成交“万元户”

  本期竞价活动共有571名个人申请者和39名单位申请者填报了1万元的最低成交价,结果全部幸运中选,只用最低成本就赢得了新车上牌资格。从历次车牌竞价结果看,底价成交的幸运儿数量呈现逐次增多的态势。

  4期竞价活动底价成交数:

  8月:共21名

  (17名个人、4名单位申请人)

  9月:74名

  (56名个人、18名单位申请人)

  10月:388名

  (380名个人、8名单位申请人)

  11月:610名

  (571名个人、39名单位申请人)

  摇号中签率一路走低 越来越难

  昨天下午,竞价活动结束后,摇号活动随即启动,出现了所有普通车指标一扫而空的情况,仅用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5653个个人普通车牌照和960个新能源车牌的摇号配置活动。随着参加摇号的申请者不断累积,摇号中签率也一路走低,从8月的约10个人争一个指标降低为现在的18人争一个指标。

  前三期摇号中签情况:

  8月:中签率9.4%

  9月:中签率6.2%

  10月:中签率5.54%

  新能源车指标一直冷

  从8月以来,新能源车指标一直存在遇冷的情况,本次新能源车摇号一样再度遇冷——可供摇号的指标有960个,报名申请者却仅有159个,还剩下801个指标“没人要”。

  新能源车牌摇号情况:

  8月:1090个指标,配出186个

  9月:960个指标,配出160个

  10月:1220个指标,配出144个

  11月:960个指标,配出159个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蔡海涛)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